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双清一号(珞珈三号01星)多模式成像样例数据集


数据主编:武汉大学王密教授团队


双清一号(珞珈三号01星)是面对国家航天技术重大需求,探索航天信息情报服务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的重要成果。双清一号多模式成像数据及产品可依据用户不同需求提供单张高分辨率图像数据、凝视视频数据、三维重建等多种成像模式的观测数据及产品。



双清一号多模式成像样例数据集是通过双清一号天基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软件,进行信号数据解码、Bayer插值、相对辐射校正、几何定位、视频稳像和三维重建等处理步骤,遵循高精度遥感数据处理准则生成数据集,空间分辨率为0.7m。如图1所示,双清一号多模式成像样例数据集成像时间为20232月至3月,包括了意大利比纳斯科(线阵推扫,45°201.10N, 9°744.44E),阿联酋法拉利公园(面阵推帧,24°29'45.24"N, 54°36'21.96"E)、阿联酋迪拜机场(视频凝视,25°15'25.92"N, 55°22'10.20"E)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视频凝视,30°32'1.32"N, 114°21'38.52"E)和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地区(三维重建,36°5'15.72"N, 103°41'34.08"),数据大小为999MB




双清一号数据可广泛用于城市三维模型构建、车流量管理、城市变化监测等应用场景。图2双清一号数据典型应用场景示例。



使用声明双清一号(珞珈三号01星)多模式成像样例数据集来源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天基信息网络在轨处理与实时传输综合集成演示验证(No.91738302)”、“遥感影像稀疏表征与融合处理综合集成演示验证(No.91838303)”

 

若在论文、学术报告中使用该数据集,请标注数据集引用方式:

引用方式<王密教授团队>.<武汉大学>.<双清一号(珞珈三号01星)多模式成像样例数据集>.电子与信息学报,待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