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全球AIS的多源航迹关联数据集(MTAD)


数据主编:崔亚奇 熊伟 徐平亮 余舟川 张建廷 于洪波 董凯 李子菲 陆源 吕亚飞

(海军航空大学)


多源航迹关联数据集(Multi-source Track Association Dataset, MTAD)是由全球AIS航迹数据经栅格划分、自动中断和噪声添加处理步骤构建。该数据集包括训练集和测试集两大部分,共有航迹百万余条,其中训练集包含5000个场景样本,测试集包含1000个场景样本,每一个场景样本由几个到几百个数量不等的航迹构成,涵盖多种运动模式、多种目标类型和长度不等的持续时间。图1为MTAD数据集典型场景示例。

dfe43d2b1dc54419a047ff447ee6975c.png


1 MTAD典型场景示例

MTAD数据集中,训练集和测试集均由航迹信息表和关联映射表组成,均为csv格式文件,根据场景名称进行区分。航迹信息表的属性包括{批号、信源号(9001,9002,随机设置)、时间(一天内的绝对秒)、经度(度)、纬度(度)、航速(米/秒)、航向(度)},在csv文件中的对应表示为{batch,source,time,lat,lon,vel,cou}。关联映射表的属性包括{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真值批号-信源号-航迹批号},在csv文件中的对应表示为{t_st_e,mmsi,source,batch}MTAD数据集中的航迹信息表和关联映射表的示例和使用方法详见基于全球AIS的多源航迹关联数据集使用说明.pdf


若在论文、学术报告中使用该数据集,请引用以下数据论文文献:

崔亚奇,徐平亮,龚诚等. 基于全球AIS的多源航迹关联数据集[J]. 电子与信息学报,2023, 45(2): 746-756. doi:10.11999/JEIT221202.

(论文全文链接:https://jeit.ac.cn/cn/article/doi/10.11999/JEIT221202

下载299.62KB(681)
下载62.16KB(440)
下载132.14KB(309)
下载70.23KB(279)
下载70.83KB(399)
下载486.03KB(364)
下载1.00GB(723)
下载1.00GB(549)
下载509.31MB(509)
下载881.66MB(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