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83年  第5卷  第3期

显示方式:
论文
自适应多波束三维阵天线的研究
刘振威
1983, 5(3): 137-146.
摘要:
由于多波束天线系统在近代通信中占有愈来愈重要的地位,本文从阵辐射空间基本性质出发,将最小均方自适应技术扩展应用于多波束天线系统,从而提出自适应多波束三维阵天线课题。它包括:自适应三维阵系统辐射图型表达式;瞬态阵辐射图型生成过程;阵系统输出信/噪比表达式;自适应多波束网络的构成。
用广义斐波那契数及其产生方法进行图的哈密顿圈的计数
金绥更
1983, 5(3): 147-154.
摘要:
本文首先对斐波那契数进行推广,然后对文献[1]中提出的递推算法进行了抽象,找到了可以描述这一算法的产生式和递推关系,从而首次求得了两种最大平面图中哈密顿圈的计数公式。
差值感应法测量电视偏转线圈的空间磁场
张邦英
1983, 5(3): 155-162.
摘要:
本文扼要地介绍了测量磁场的各种电测方法并作了比较。详细论述了测量偏转线圈磁场的原理及方法。提出了三探针的测场机构及切实可行的测量装置。测出了电视偏转线圈的磁场参数曲线H0(z)、H2(z)及H4(z)。
偏转线圈磁场的测量
丁守谦, 吴家群, 方兰, 王敬武
1983, 5(3): 163-171.
摘要:
本文介绍了用双线圈测量偏转磁场的方法。文中首先导出双线圈处于x(或y)轴任意两个位置求算场参数H0、H2、H4的普遍公式。当两个小线圈的灵敏度稍有差异时,该公式仍然有效。利用沿x(或y)轴测得的一系列数据进行回归分析,求得场参数的最佳拟合值,可适用于离轴较远的距离。
X波段永磁聚焦速调管
李安莱, 刘铁山, 唐仪凤, 李森如
1983, 5(3): 172-180.
摘要:
本文介绍了机载3cm永磁聚焦速调管的设计和计算。在选取参量和所采取措施上都着重于减轻管子的重量,获得平坦的增益和带宽的增宽。
Gyrotron的开放式谐振腔的设计
陈增圭
1983, 5(3): 181-187.
摘要:
本文简要地描述了Gyrotron的缓变截面开放式谐振腔的理论,并考虑到衍射输出口均匀波导段的影响。本文具体讨论了双圆锥型开放式谐振腔。给出了8mm波段H02模双圆锥开放腔的设计原则(可用于任何圆电模)和设计参数。实验结果表明设计基本上是良好的。
螺旋线行波管速度再同步的理论和计算(三)
周文表, 陈培龙
1983, 5(3): 188-191.
摘要:
本文用螺旋线行波管通用大信号计算程序分析研究了Rowe与Sauseng两类提高效率的方法,找出了他们的共同之点。同时从理论上研究了单级相速跳变行波管的电子效率与跳变量的关系,并求出了最佳跳变段长度。结果得到了实验的证实,为具体管子的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研究简报
隙缝馈电平面阵天线
田宪祖
1983, 5(3): 192-196.
摘要:
正 (一)基本要求 合成孔径雷达原理样机需要一部工作在X波段,发射水平极化波的扇形波束天线。天线的波束宽度沿飞机航向(E平面)约1,垂直于航向(H平面)为9,增益为30 dB;或在H平面上于11的波束宽度内,将波束赋形为CSC2()为波束宽度),增益为27dB。天线的结构要适于作侧视安装。 (二)方案选择 满足以上条件的天线方案有三类:(1)以线阵作照射器,柱形抛物面作反射器的复合天线;(2)以线阵作辐射器,外加有一定张角的两块板构成线阵喇叭形天线;(3)平面
10%带宽兆瓦级速调管放大器
钮得禄, 丁耀根, 刘从懋, 李道坤, 陆孝厚
1983, 5(3): 197-198.
摘要:
正 长期以来,人们对雷达发射机用的兆瓦级末级发射管的效率-带宽特性和增益-带宽特性一直很感兴趣。而且雷达对发射管相位-频率线性,增益平坦性和功率幅值平坦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目前微波管产品中,尚没有在这样的功率电平下带宽宽于10%的管子。由于速调管在大功率、高增益、高效率等方面与其他微波管相比,仍占有较大的优势,因此,近十几年来,国际上许多微波管公司,厂家在展宽速调管带宽方面仍进行着不少具有实际意义的研究工作
多孔钨饼与钼筒的电子束焊接
范炳林, 林世昌, 吕庆年, 梁天碧
1983, 5(3): 199-200.
摘要:
正 钡钨阴极具有大发射,耐轰击,抗中毒等特点,多年来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微波器件中,特别是要求大电流密度的大功率管中。 实践中发现,渍制钡钨阴极靠浸渍的铝酸盐来固定多孔钨饼与钼筒是不够牢靠的,特别是当阴极尺寸较大,要求可靠性又较高的时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采用了电子束焊接工艺。 电子束焊接具有能量密度大、穿透深,精度高以及在真空中焊接不氧化,不渗杂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