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电子与信息学报》“数据论文”征集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电子与信息学报》数据论文征集通知

基于数据驱动的电子与信息领域各项关键技术正在飞速发展,例如计算机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雷达成像技术、遥感数据处理技术等等。许多国际知名的数据集、样本库都成为开展科学研究、实验检测、成果推广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并成为学术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我们也迫切需要更具多样性的开放测试数据集,以满足不断涌现的大量创新性科研工作中更公开透明地测试和验证。


数据分析.jpg


此外,《电子与信息学报》依托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负责运维的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China GEOSS-DSNET)(网址http://www.chinageoss.cn/),为数据论文的原创数据存储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保障,可为广大读者提供一站式的数据访问和下载服务


数据中心2.jpg


为促进电子与信息领域科学数据成果的可重复性研究和共享,《电子与信息学报》即日起设置“数据论文”常驻专栏,以推动中国原创科学数据集的研发、应用和推广


稿件类型

(1)电子与信息领域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数据集对应的数据论文(论文对应的原创数据集将开源形式放在《电子与信息学报》数据平台供读者下载论证)。


(2)已发表学术论文或网络平台中使用的原创数据集,作者并未对数据集进行大篇幅描述的,可以撰写为新的数据论文发表。


体例格式
01

标题应包含数据集名称及关键描述。

02

摘要简要介绍数据集建立的目的、方法、创新性、实验验证及价值等。

03

关键词从研究领域、数据集构建方法、数据类型、热点检索词等方面精选主题词。

04

正文

建议包含以下方面:


引言:研究背景、目的及相关数据集的情况。


数据集属性:数据属性介绍、数据描述和管理(包括:数据结构、描述符等)。


数据集描述:详细描述数据集的构建方法、处理方法、适用环境和管理等的说明。


数据集验证与评估:验证实验、结果分析和评价,鼓励提出新的算法性能评价指标。


数据集使用说明:对数据集的使用方法、应用场景进行说明。若已有相关文章发表,可对文章中的使用场景和实验结果进行分析说明。


结论及讨论:相关数据集的对比分析,讨论数据集的优缺点,以及未来如何完善。若该数据集为基于其他数据集的扩展、优化,需在文章中介绍原数据集,并对两数据集进行实验验证、对比分析。 


参考文献 

注意事项

数据论文对应的原创数据集必须以开源形式放在《电子与信息学报》数据平台,供读者免费开放获取与验证。

投稿请登陆《电子与信息学报》官网在线投稿系统(https://jeit.ac.cn/),投稿时请备注“数据论文”

稿件格式请参照《电子与信息学报》官网“投稿指南”(https://jeit.ac.cn/news/tougaozhinan.htm)论文模板,请提交Word排版文件。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10-11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