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82年  第4卷  第5期

显示方式:
论文
毫米波相移式测量线
匡龙海, 周锡琪
1982, 4(5): 265-269.
摘要:
本文描述了一种毫米波相移式测量线的设计,这种测量线适合于毫米波波段,特别是短毫米波波段的驻波测量。文中讨论了这种测量线的优点。最后,给出了一些实验结果。
集成运放高Q模拟大电感
张凤祥, 邵倩芬
1982, 4(5): 270-275.
摘要:
本文提出一种用集成运算放大器作成的高Q模拟大电感(L=1H,Q=252)。较文献[1]提出的用集成运算放大器制成的模拟电感(Q=15.8)的Q值提高近16倍。此外,文中还以L=100H,Q=100的模拟电感为例,叙述了这类高Q模拟电感的设计方法。
三相平衡式单可控硅充电电路的研究
龚秋声
1982, 4(5): 276-285.
摘要:
本文根据蓄电池充电的特点,提出了一种仅仅使用一只普通的可控硅轮流控制三相的平衡式充电电路,它克服了一般单相和三相可控硅充电电路的缺点,而又吸取了后两种电路的优点。它以最简单的方法实现在整个范围内的三相处处同步调节,这就打破了在三相平衡电网中,要使三相达到平衡,必须用多只可控硅来同步调节,以实现输出直流电压调压的传统做法。这为可控硅充电设备的设计提出了一种既简单、又经济、且三相能平衡调节的可控硅实用新电路。
1.3m InGaAsP/InP双异质结发光二极管的研究
水海龙, 张桂成, 邬祥生, 陈启屿, 徐少华, 杨易, 胡道珊
1982, 4(5): 286-292.
摘要:
正 随着光纤通信系统的发展,长波(1.11.7m)光源的研究巳广泛引起重视。因为在这一波长范围内,石英光纤具有低的传输损耗和材料色散。文献[1]指出,用InGaAsP/InP发光二极管(=1.3m)作光源的系统的传输容量比目前常见的用GaAlAs/GaAs发光
高模式纯度H○02波波型变换器
徐善驾, 钱书珍
1982, 4(5): 293-299.
摘要:
本文所述的H○02波波型变换器由中心激励型H10H○02波波型变换器、H02波过渡器和H10波过渡器三部分组成。文中对上述有关部分分别列出了设计公式,给出了计算结果。在8mm波段实测的结果表明:这种变换器在 3238 GHz频带内,对H○01波的抑制在 30dB以上。
计算机设计的降压收集极的实验验证
周文表, 宋培德, 鲁佩菊
1982, 4(5): 300-303.
摘要:
本文提出了利用文献[1]的轴对称多级降压收集极计算模型和通用程序进行设计的方法,以及叙述了用该法设计的收集极在高效率C波段行波管中的使用情况。
高增益行波管的振荡抑制
陈培龙
1982, 4(5): 304-308.
摘要:
本文介绍我们在研制高增益小功率行波管过程中所遇到的振荡,分析了产生振荡的机理,并由此找到了抑制振荡的方法,管子最终所达到的增益在 70dB以上,最大的输出功率可达到3W。
研究简报
长波阈为1.65m的透射式负电子亲和势光阴极组成结构的设计
陶兆民
1982, 4(5): 309-311.
摘要:
正 透射式负电子亲和势GaAs光阴极已应用于成像器件。由于GaAs的禁带宽度为1.42eV,长波阈约为0.9m。因此透射式负电子亲和势GaAs光阴极的工作波长范围为0.40.9m。迄今尚未见报道长波阈大于1m的透射式负电子亲和势Ⅲ-Ⅴ族化合物光
用磁化电子束提高自由电子激光器的增益
尹元昭
1982, 4(5): 312-317.
摘要:
正 自由电子激光器有可能产生从毫米波到可见光范围内的相干辐射,实现简单的电压连续调谐并能获得极高的输出功率。因此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它的工作机理可概述如下:当相对论电子束与入射的泵浦电磁波相互作用时,在电子束中激起纵向密度波并产生正向及反向的散射电磁波。我们仅考虑反向散射波,因为它经过两次多普勒频
合成孔径雷达定时器的设计
彭海良, 赵山, 张隆礼, 刘新民
1982, 4(5): 318-319.
摘要:
正 (一)基本原理 合成孔径雷达发射的微波脉冲辐照测绘带内的地物目标;而接收的回波则由显示器和记录器记录在数据胶卷上。触发显示器扫描的距离延迟脉冲与发射脉冲之间的时延由雷达到测绘带近地点的双程差决定,这种时间关系是预先确定的。因此定时器的时间抖动引起的时延变化和雷达载机的横向运动引起的双程差变化都会产生时间
Chi-Square起伏目标在秩二进积累检测器中的检测性能
陆林根
1982, 4(5): 320-324.
摘要:
正 近几年来,非参量检测逐渐被人们重视起来的主要原因是当输入噪声的分布相同和距离采样各自独立时,能保持虚警率恒定(CFAR)。秩二进积累(RQ)检测器是在求秩后采用二进积累方法的一种非参量检测器。这种检测器实现较为简单,检测性能与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