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79年  第1卷  第4期

显示方式:
论文
M型前向波放大器的大信号理论计算
舒士畏, 陈增圭, 张世昌, 朱敏慧, 赵瑞清
1979, 1(4): 147-162.
摘要:
计算机对于求解复杂的、非线性的正交场互作用问题,看来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本文介绍了用M型器件暂态特性的大信号理论,计算分布发射式和注入式前向波放大器所取得的结果。本计算具有方法简单,物理概念清晰的优点,并且用于预言一个M型前向波放大器的特性也有足够的精度。 文中给出了计算公式和计算方法,着重讨论了M型器件的物理模型以及主要的计算结果,并与实际工作的M型前向波放大器作了比较,结果基本上是令人满意的。
正交振子相控圆阵天线方向增益最佳化的研究
刘振威
1979, 1(4): 163-170.
摘要:
本文对M个正交振子元相控圆阵天线方向增益指标最佳化进行了研究。通过径切正交振子元加权因子辐射场型方向可控性质,把只适用于同样排列方向的相同有向元组成的阵用埃米特型比的形式表示方向增益最佳化理论扩展到M个正交振于元相控圆阵天线课题。 本文包括:阵远区辐射场公式;径切正交振子元加权场型方向可控因子的导出;调整激励(含幅度与相位在内)以及仅调整相位激励方向增益指标最佳化公式的推求。
行波管输入输出特性动态测试
任裕安, 刘涌铨
1979, 1(4): 171-175.
摘要:
输入输出特性是行波管的基本特性,是用户正确设计整机系统所需要的资料;如用逐点测试法来测取,既费时又易遗漏特性的异常部分。本文提出的行波管输入输出特性曲线族的测试方法,能同时显示行波管在各极电压适当搭配下的特性曲线族,并能便捷地确定出每一行波管的工作点。
卷筒式氟化氙准分子激光器
胡雪金, 魏守安, 戴艳姿, 何林生, 夏春明, 许浩明
1979, 1(4): 176-183.
摘要:
介绍了便于推广使用具有小型化结构特色的卷筒式氟化氙(XeF)准分子激光器。在Xe、NF3和He的混合气体中,得到了XeF的3531、3510和3488埃的三条激光谱线振荡。在改变XeF体系的工作气压时,首先发现了氟原子的6346埃这条新激光谱线。给出了不同的工作气体组份、工作气压对激光波形和激光强度影响的实验曲线。拍摄了激光脉冲波形。激光脉冲宽度约为20毫微秒。还对实验结果作了初步的分析讨论。
研究简报
光阴极窗口(基底)玻璃材料组成成份的选择
陶兆民
1979, 1(4): 184-186.
摘要:
正 光阴极必须有一个窗口,让入射光透过它,然后投射到光阴极表面上;此外,由于光阴极很薄(厚度约几百埃到一千多埃),不能自支持,因此,必须有一个支持它的基底。在反射式光阴极的器件内,光阴极的窗口与基底是分开的;而在透射式光阴极的器件内,光阴极的窗口同时也是光阴极的基底。 光阴极的窗口(基底)材料通常都采用玻璃(包括普通玻璃,透紫外玻璃,纤维光学玻
X波段缝隙波导阵列天线
郁正强
1979, 1(4): 187-189.
摘要:
本文主要介绍窄边缝隙波导阵列天线的设计方法,最重要的是确定所需孔径分布(它决定副瓣电平)的缝隙电导。然后由实验得到缝隙的实际参数。为了验证设计方法,在X波段加工了70个缝隙的波导阵列,同时设计了一个二维波导平板阵,作了较全面的试验,获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行波管环杆慢波线组件的焊接工艺
韩宝琴
1979, 1(4): 190-190.
摘要:
正 (一)引言 在连续波大功率环杆型行波管的研制工作中,要解决的最关键问题是提高环杆慢波线的散热性能。解决的办法是改善铜环杆与氧化铍夹持杆之间,夹持杆与管壳之间的热接触,以提高热传导能力,尽可能地把产生的热量传出管外。在国外,焊接慢波线的工艺多半采用镀膜金属化法或钼铜扩散法。我们采用的则是活性焊接法。我们用这种方法焊接的环杆慢波组件在行波管中应用得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特殊氧化物阴极基底金属的电成型
邹子亚
1979, 1(4): 191-194.
摘要:
正 一、前言 特殊形状的氧化物阴极基底用市场供应的镍材加工成形比较困难,有时甚至不可能。我们利用电成型工艺解决了这个难题。我们曾用电成型工艺成功地制成旋束管用的螺旋形阴极基底(图1)、10cm返波管用的环形束阴极基底(图2)、大功率速调管用的空心束阴极基底(图3)和行波管用的贮备式阴极基底(图4)等。而用电成型镍阴极基底制成的长寿命贮存式氧化物阴极,经几万小时后阴极性能仍保持良好。说明电成型阴极基底金属符合制作长寿命高性能阴极的要求。实践证明电成型工艺具有工艺简单、可制成形状复杂、精度高、性能好的阴极基底,为设计微波电子器件提供了方便,是一种值得推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