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80年  第2卷  第1期

显示方式:
论文
高压大电流场发射二极管的若干问题
卞彭
1980, 2(1): 1-9.
摘要:
本文综合了许多实验结果,指出在相对论性高压大电流二极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试图说明现象的一些理论分析的结果。
关于电子束热速度效应数值计算的若干问题
朱协卿
1980, 2(1): 10-22.
摘要:
本文讨论了用计算机数值计算电子束热速度效应的方法中的两个问题。 (1) 目前计算热速度效应的方法都只适用于纯静电场的情况,为了把这类计算推广到存在复合电磁场的情况,我们推导出存在磁场后的计算公式,同时还引入了一些近似条件。 (2) 二宫提出的考虑纵向热速度分布的计算方法中电流密度公式是粗糙的。因此我们从热速度线性旁轴理论出发,推导出考虑纵向热速度分布的相应的计算公式。
频率漂移抵消法在单边带收发讯机中的应用
张政福
1980, 2(1): 23-31.
摘要:
本文用实例来介绍频率漂移抵消法在单边带收发讯机中的应用。着重叙述了抵消原理、应用条件和设计考虑等问题。
高亮度细束可拆卸电子枪
张金忠, 江钧基, 鲁佩菊
1980, 2(1): 32-36.
摘要:
研制一种高亮度细束可拆卸电子枪。电子束工作电压10kV,总束流100300A。在采用直径20m的圆形或2020m2的方形物孔限制光阑时,通过物孔光阑的束流是12A,束角为510-3。对电子枪的结构作了介绍,对阴极灯丝、阳极头、物孔光阑等的制造和组装也作了说明。枪外径特别小,只有17mm,可用于大屏幕油膜光阀、热塑记录等需要动态真空系统的场合。
研究简报
电子束控制放电XeCl激光器获初步结果
洪浦
1980, 2(1): 37-37.
摘要:
正 稀有气体卤素准分子已被证明是紫外区域有效的高功率激光媒质,其中最有希望的是:KrF、XeF和XeCl准分子。只要采用合适的氯施主,并以氖为稀释剂,XeCl可能像KrF一样,是有效的高功率激射媒质。此外,电子束激励XeCl激光器可以做到一次充气,连续工作几十次,输出功率不发生衰减,因此具有长寿命的特点。 我们研究的电子束控制放电XeCl激光器的具体条件如下。电子束部分:冷阴极电子枪由多条钽箔构成(面积为10100cm2),由8级Marx发生器驱动,能给出电压为190
镍-钨-钙基底金属氧化物阴极在显象管中的应用
王书绅, 刘德荣, 吴珊英
1980, 2(1): 38-41.
摘要:
一、前言 随着我国电视工业的迅速发展,对电视机所用显像管的寿命指标提出了愈来愈高的要求。国产23X5B(9英寸)显像管的寿命原部颁标准为750小时,目前多数管的实际寿命一般不超过2000小时,远不能满足要求。 本实验的目的是试备用Ni-W-Ca合金代替Si-Ni合金作阴极基底金属,以提高9英寸显像管的寿命。实验表明,在不改变原制管工艺的情况下,更换阴极基底金属后,9英寸管的寿命可以提高到700012000小时,甚至更高
常温强磁场螺线管的研制
方国民, 张世昌, 吴德顺
1980, 2(1): 42-43.
摘要:
强磁场对于毫米波自由电子微波激射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对电子束起着聚焦、横向能量激励以及保持电子迴旋频率与微波信号同步谐振的作用。而建立合适的磁位形、获得高的空间均匀度,设计可行的结构等等则是必须解决的技术关键。 我们研制了一个水冷常温空心铜螺线管磁铁,它是用于在8毫米波段、TE01模电子二次迴旋谐波工作的自由电子微波激射器。螺线管内径为100毫米,要求磁场强度为6.5千高斯以上,且在60毫米的轴向长度范围内均匀度变化小于0.05%
高可靠长寿命微波管老炼用的小钛泵
李怀义, 孙福如
1980, 2(1): 44-44.
摘要:
微波管的性能和寿命与管内真空情况有密切的关系;而高可靠长寿命微波管对管内真空度则有更高的要求。经20小时、650℃烘烤排气的微波管,真空度达到10-9托封下,搁置几天以后,真空度会降到10-6托,甚至降到10-5托。在排气台上对管子进行长时间的排气显然是不经济的,用随管接一小钛泵的办法,在老炼和测试的过程中改善管子的真
分布作用腔振荡器腔频的修正
袁广扬
1980, 2(1): 45-46.
摘要:
分布作用腔振荡器(Extended interaction oscillator简称EIO),是一种直射速调管,它采用永磁聚焦收敛电子枪,高频场周期性地均匀分布在具有较大空间的腔中。腔中某一局部几何尺寸变化所引起的腔的等效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