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80年  第2卷  第2期

显示方式:
论文
双腔四模波导椭圆函数带阻滤波器
庄渭臣, 钱景仁
1980, 2(2): 47-53.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波导带阻滤波器新的结构原理,采用了具有交叉耦合的一腔多模技术,显著地缩小了体积和减轻了重量。 文中对双腔四模耦合系统进行了分析,表明在满足一定的耦合关系时,呈现椭圆函数带阻频率响应,因而提出了滤波器的频率选择性。 C波段上的实验结果证实了上述分析。
合成元三维相控阵天线辐射空间多重控制理论的研究
刘振威
1980, 2(2): 54-63.
摘要:
在接收阵天线中,提高信/噪比,即最大化增益并有效地抑制干扰一直成为研究的中心课题。本文围绕着这个中心,提出了振子型合成元三维相控阵天线辐射空间多重控制理论。它包括:合成元三维阵远区辐射场表达式;合成元在三维空间辐射场型最大方向可控性质;阵辐射场图型多重零点控制的基本关系;在多重零点控制强制条件下,合成元三维相控阵天线方向增益最大化。
火花离子源100kV高频高压的设计和调谐
万桢瑞
1980, 2(2): 64-71.
摘要:
本文讨论了火花源质谱仪中火花离子源100kV高频高压的设计问题。分析了次级迴路为电感线圈和分布电容谐振的互感耦合迴路的调谐方法,即改变初级电容C1和调谐振荡器角频率达到谐振,并与发射电子管的阻抗相匹配,从而使高频高压输出达到最大最大值。
金属屏蔽、介质夹持实用螺旋线结构的色散特性与耦合阻抗
周文表
1980, 2(2): 72-84.
摘要:
场发射闪光X射线管
于祖哲, 刘光诒, 张奇, 王培刚, 王月坡, 尹元昭
1980, 2(2): 85-92.
摘要:
本文介绍了1000kV、400kV场发射闪光X射线管的研制。着重叙述了场发射管的原理、结构和性能。也概述了场发射阴极的机理。该管配上400kV和1000kV脉冲Marx发生器电源,可产生约50毫微秒的脉冲X射线。在X射线高速摄影(如在弹道学研究、爆炸力学的研究)中应用获得了成功。
研究简报
延长Sb-K-Na-Cs光阴极长波阈的讨论
陶兆民
1980, 2(2): 93-94.
摘要:
正 (一)引言 迄今,在所有Sb的碱金属化合物光阴极中,性能最好的是Sb-K-Na-Cs光阴极,灵敏度最高达680A/lm,人阈为0.95m。延长人阈是光阴极的研究与生产者所关心的问题,本文就此问题提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