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FIR数字滤波器的简化格型实现

张玉洪 保铮

张玉洪, 保铮. FIR数字滤波器的简化格型实现[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8, 10(3): 193-201.
引用本文: 张玉洪, 保铮. FIR数字滤波器的简化格型实现[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8, 10(3): 193-201.
Zhang Yuhong, Bao Zheng. SIMPLIFIED LATTICE REALIZATION OF FIR DIGITAL FILTER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8, 10(3): 193-201.
Citation: Zhang Yuhong, Bao Zheng. SIMPLIFIED LATTICE REALIZATION OF FIR DIGITAL FILTER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8, 10(3): 193-201.

FIR数字滤波器的简化格型实现

SIMPLIFIED LATTICE REALIZATION OF FIR DIGITAL FILTERS

  • 摘要: 格型滤波器在数值计算性能和结构的模块化等方面都优于直接型,但实现起来较复杂。本文提出一种实现PIR数字滤波器的简化格型结构,它所需的硬件设备量只有常规格型实现时的一半,与直接型实现时相当。文中给出了从直接型到简化格型的综合算法。并对线性相位FIR数字滤波器的格型综合算法作了简化。用实例演示了本文的主要结论。
  • M. Bellanger.[J].Digital Processing of Eignals-Theory and Practice, Wiley Sons Ltd, New York.1984,:-[2]F. Itakura, S. Saito, Proc. 7th Int. Cong. Acoust., Budapest, 1971, Paper 25-c-1.[3]B. Friedlander, Proc. IEEE, 70((1982), 829-867.[4]P. L. Chu, D. G. Messerschmitt, IEEE Trans. on ASSP, ASSP-31(1983), 685-705.[5]A. H. Gray, J. D. Markel, IEEE Trans. on ASSP, ASSP-24(1976), 459-473.[6]R. E. Crochiere, IEEE Trans. on AU, AU-20(1972), 240-246.[7]J. D. Markel., A.H. Gray, IEEE Trans on ASSP, ASSP-23(1975), 473-486.[8]J. Makhoul, IEEE Trans. on ASSP, ASSP-26(1978), 304-31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06
  • HTML全文浏览量:  187
  • PDF下载量:  52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6-09-15
  • 修回日期:  1987-03-28
  • 刊出日期:  1988-05-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