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82年  第4卷  第2期

显示方式:
论文
一种新型介质谐振器带通滤波器
顾其诤, 唐静风
1982, 4(2): 73-85.
摘要:
本文阐述一种能与微波集成电路结合使用的新型介质谐振器带通滤波器。这种滤波器是目前能用于微波集成电路的性能最佳的一种窄带滤波器。本文对这种滤波器作了理论分析;并导出了有关滤波器设计的主要公式;给出了一至四谐振器带通滤波器的实测性能。例如:一个相对带宽为 0.2%的 5cm三谐振器滤波器,其带内插损为 0.8dB左右,带外衰减大于50dB,30dB与 3dB的带宽比约为 3.3。
频率负阻效应与复合振荡器
喻正元
1982, 4(2): 86-96.
摘要:
本文利用转动变换推导出五种典型放大电路的负阻条件;利用负阻效应特有的复合振荡现象取得了扩展振荡频带、增强振幅的效果;从而表明,在反馈振荡器与负阻振荡器之间存在可供实用的第三种振荡形式。
锁相环脉冲响应函数的测量和分析
杨兴文, 王德应
1982, 4(2): 97-105.
摘要:
本文基于实际存在的M序列的自相关函数,得到了用相关法求系统脉冲响应函数的基本公式。讨论了测量锁相环脉冲响应函数的方法,并给出了测量所用主要部件的数学模型。最后对实测曲线作了频谱分析。
电子迴旋中心坐标系中的平衡分布函数
王俊毅
1982, 4(2): 106-110.
摘要:
在电子迴旋脉塞动力学理论中,以电子迴旋中心坐标系中场的局部展开为基础的方法有很大的优点。本文给出一种用于这种方法的电子平衡分布函数,明确规定了电子的空间分布,并由此得到了与波导轴坐标系方法的结果可类比的色散关系。
孪生TR开关管相位特性的研究
柯锦松, 董国忠, 王芳惠
1982, 4(2): 111-119.
摘要:
本文从实验上研究了平衡天线开关中孪生TR管的两单管间的相位差对开关接收损耗和接收驻波比的影响。结果表明,当两单管间的相位差大于30时,则接收损耗将大于0.5dB,接收驻波比也相应增大。文中还将实验结果和理论计算作了比较。 本文还研究了由三级插入式放电管组成的孪生TR管中各级管子的相位与整管相位的关系;结果表明,这个关系近似地符合相位叠加原则。
双渐变技术减小 AM-PM转换系数的初步研究
周文表, 宋培德
1982, 4(2): 120-124.
摘要:
行波管欠压工作能减小AM-PM转换系数。因此在行波管中加入一段工作于该状态的慢波线应能改善AM-PM转换特性。由此引出了所谓双渐变技术。 本文对该技术作了初步分析,实际制管证明了该技术不仅能提高电子效率,而且能改善AM-PM转换特性。并且还具有多电平工作、降压效果好等优点。本文还总结了一套小信号设计方法。
研究简报
透射镜式调相聚焦激光加速器和自由电子激光器
尹元昭
1982, 4(2): 125-131.
摘要:
正 (一)引言 自六十年代初第一台激光器问世以来,人们就期望用高功率激光的强电场加速带电粒子,提出了各种不同的设想,但迄今没有成功。最近,彭桓武等提出用聚焦在轴上的快波加速电子的新方案,但这个方案要用一个光栅进行调相,一个光栅产生一级衍射波使电子加速,在工艺结构上相当复杂困难。本文,根据几何光学原理,在
W-Y2O3金属陶瓷阴极的二次发射
毕建明
1982, 4(2): 132-136.
摘要:
正 大功率磁控管用的高温阴极一般都含有放射性元素钍。但是文献[7]谈到了应用其他发射材料(主要是稀土氧化物)的可能性。 我们用氧化钇为发射物质研制成功了一种可用于大功率磁控管中的高温阴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