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寄生不灵敏的开关电容三相振荡器

杨永明 唐治德 周宝薇

杨永明, 唐治德, 周宝薇. 寄生不灵敏的开关电容三相振荡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8, 10(6): 491-500.
引用本文: 杨永明, 唐治德, 周宝薇. 寄生不灵敏的开关电容三相振荡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8, 10(6): 491-500.
Yang Yongmin, Tang Zhide, Zhou Baowei. PARASITIC INSENSITIVE SWITCHED-CAPACITOR THREE-PHASE OSCILLATOR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8, 10(6): 491-500.
Citation: Yang Yongmin, Tang Zhide, Zhou Baowei. PARASITIC INSENSITIVE SWITCHED-CAPACITOR THREE-PHASE OSCILLATOR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8, 10(6): 491-500.

寄生不灵敏的开关电容三相振荡器

PARASITIC INSENSITIVE SWITCHED-CAPACITOR THREE-PHASE OSCILLATORS

  • 摘要: 本文提出并讨论了两种使用开关电容技术设计振荡器的新方法。设计出的振荡器产生三相对称正弦信号,在通信、信号处理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本文使用了两类RC振荡器作为模拟振荡器原型:一类是SD振荡器,另一类是三状态变量振荡器。由此实现的SC振荡器均易于集成,其振荡频率与时钟频率的关系是线性的,并具有电路特性对寄生电容不灵敏,电容比较小的显著特点。文中给出了比较结果和实验结果。实验结果与理论值相符。
  • R. Gregorian, K. R. Matin, G. C. Temes, Proc. IEEE, 71(1983), 941.[2]W. B. Mikhael, S. Tu, IEBE Int. Symp. CAS, Chicago, (1981), 188.[3]W. B. Mikhael, S. Tu, IEEE Trans. on CAS, CAS-31(1984), 280.[4]E. Vittoz, IEEE J. of SC, SC-14(1979).[5]R. P. Colbeck, IEEE J. of SC, SC-19(1984), 996.[6]J. L. Huertas, A. Rodriguez-Vazquez, IEEE Trans.on CAS, CAS-31(1984), 310.[7]P. E. Fleischcr, A. Ganesun, K. R. Laker, IEEE J. of SC, SC-20(1985), 641.[8]L. T. Bruton, IEEE Trans. on CAS, CAS-22(1975), 168.[9]G. M. Jacobs, D. J.Allstok, R. W. Brodersen, P. R. Gray, IEEE Trans. on CAS, CAS-25(1978), 1014.[10]P. E. Fleischer, K. R. Laker, Bell Sys. Tech. J., 58(1979), 2235.[11]M. S. Lee, C. Chang, IEEE Trans. on CAS, CAS-28(1981), 265.[12]杨永明, 寄生不灵敏的开关电容三相正弦波振荡器, 重庆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1986年.[13]B. J. Hosticka, W. Brockherde, U. Kleine, R. Schweer, IEEE Trans, on CAS, CAS-31(1984), 35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36
  • HTML全文浏览量:  106
  • PDF下载量:  5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7-01-07
  • 修回日期:  1988-05-16
  • 刊出日期:  1988-11-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