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GaAs中的低温Zn扩散

张桂成 府治平

张桂成, 府治平. GaAs中的低温Zn扩散[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3, 5(4): 221-227.
引用本文: 张桂成, 府治平. GaAs中的低温Zn扩散[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3, 5(4): 221-227.
Zhang Gui-Cheng, Fu Zhi-Ping. THE DIFFUSION OF Zn IN GaAs AT LOW TEMPERATURE[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3, 5(4): 221-227.
Citation: Zhang Gui-Cheng, Fu Zhi-Ping. THE DIFFUSION OF Zn IN GaAs AT LOW TEMPERATURE[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3, 5(4): 221-227.

GaAs中的低温Zn扩散

THE DIFFUSION OF Zn IN GaAs AT LOW TEMPERATURE

  • 摘要: 本文研究了低温条件下Zn向GaAs中的扩散。实验是用ZnAs2源在抽真空的石英管中进行的。研究了结深Xj,扩散温度T和扩散时间t的关系。结果表明,表面层电阻Rs随Xj,的增加而降低;表面浓度Cs随1/T的增加而降低;迁移率随Cs的增加而降低。将Cs对1/(RsXj)作图表明,Cs随1/(RsXj)的增加而增加。这一关系可作为判断多层GaAlAs/GaAs外延层扩Zn后表面浓度的简便方法。文中讨论了Zn在GaAs和InP中的扩散机理,比较了Zn在InP和GaAs扩散层中的参数。 该扩散工艺可获得表面光亮、无损伤的高浓度表面层,并已在GaAs/Ga1-xAlxAs双异质结发光管的制备工艺中应用。制得了光输出功率为24mW、串联电阻为35、压降为2.4V的GaAs/Ga1-xAlxAs双异质结发光管。
      关键词:
    •  
  • H. C. Casey,Trans.AIME, 242(1968), 406.[5]上海无线电十九厂,复旦大学,半导体集成电路工艺(上册),1971年,第145页.[6]L. Kenneth, J. Electrochem. Sec., 116(1969), 507.[8]张桂成等,半导体光电,1981年,第2期,第189页.[9]P. K. Tien, et al., Appl. Phys. Lett., 34(1979), 701.[11]潘慧珍等,电子学通讯,3(1981), 2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17
  • HTML全文浏览量:  106
  • PDF下载量:  39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1-11-06
  • 刊出日期:  1983-07-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