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行波场效应器件的耦合模作用原理

任裕安 阮贵华

任裕安, 阮贵华. 行波场效应器件的耦合模作用原理[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3, 5(5): 303-312.
引用本文: 任裕安, 阮贵华. 行波场效应器件的耦合模作用原理[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3, 5(5): 303-312.
Ren Yu-An, Ruan Gui-Hua. THE COUPLED MODE THEORY OF THE TRAVELLING WAVE FET INTERACTION[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3, 5(5): 303-312.
Citation: Ren Yu-An, Ruan Gui-Hua. THE COUPLED MODE THEORY OF THE TRAVELLING WAVE FET INTERACTION[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3, 5(5): 303-312.

行波场效应器件的耦合模作用原理

THE COUPLED MODE THEORY OF THE TRAVELLING WAVE FET INTERACTION

  • 摘要: 本文提出一个用增加电极长度来提高微波场效应器件输出功率的新方法。从一个具有分布参数的电极系统模型出发,求得一组描述电极系统上电流电压与半导体中的电荷流的相互作用方程,这些基本方程以耦合模的形式表示。本文讨论了弱耦合情况下的行波放大特性。在同步工作时,增益具有极宽频特性,波幅沿漏极线上线性增长,功率输出正比于电极的有源长度,并具有宽频功率合成特性。在异步工作时,增益变为低频窄带特性。当系统的电磁耦合存在时,系统中的波幅沿线路近似地按指数增长,并具有高增益特性。在合适的电极系统设计下,行波场效应器件是可以实现大功率输出,长寿命工作的。
      关键词:
    •  
  • Y. Aono, et al., Jap. J. Appl. Phys., 17(1978), suppl. 17-1, 147-152.[3]M. S. Ghausi, principles and design of linear active circuits. McGraw-Hill Book Co., New York,1965, 43.[4]V. K. Tripathi, IEEE Trans. on MTT, MTT-23 (1975), 734.[6]M. K. Krage and G. I. Haddad, IEEE Trans. on MTT, MTT-18(1970), 21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12
  • HTML全文浏览量:  162
  • PDF下载量:  45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2-10-18
  • 刊出日期:  1983-09-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