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0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11月6日至11月8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和空天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近60所院校、科研机构的论文作者、分会委员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会。大会主席吴一戎院士、西安科技大学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主席吴一戎院士致辞并作大会报告


西安科技大学蒋林书记致辞


11月7日-8日,针对电路与系统领域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方向,大会邀请了15位国内高层专家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做题为《“柔性电子+”智慧未来》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小牛做题为《信号智能与反智能》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做题为《网络与智能时代的系统工程及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做题为《空天信息技术》的报告,西安科技大学刘宏伟教授做题为《雷达智能化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解光军教授做题为《场耦合纳米器件及其计算电路》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赞教授做题为《卫星智能隐蔽通信》的报告,广州大学方刚教授做题为《Optimizing DNA Assembly Based on Statistical Language Modeling》的报告,中山大学虞志益教授做题为《下一代处理器芯片的电路与架构》的报告,厦门大学王琳教授做题为《基于混沌载波的物联网传输理论发展》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刘驰做题为《移动群体感知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马良教授做题为《激光雷达前端芯片与系统》的报告,广州大学朱恩强教授做题为《图的若干着色问题》的报告,南京邮电大学邹玉龙教授做题为《面向B5G/6G的异构融合无线网络安全》的报告,兰州大学李泽鹏教授做题为《Strong B-coloring and Dominating Setof Graphs》的报告。11月8日上午,与会投稿代表就网络通信及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器件与集成电路以及图论、信号、图像与智能处理等方向开展分组学术交流,大会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管晓宏院士作大会报告


11月6日晚举行了电路与系统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分会主任委员吴一戎院士致开场辞,分会秘书长刘团结研究员做分会年度工作汇报。到会委员一致表决通过第32届学术年会由温州大学承办,第33节学术年会由清华大学承办,并完成了三位分会委员候选人的增补程序。会上委员们就行业发展动态、分会发展战略、分会未来重点发展学科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分会刘团结秘书长主持委员会工作会议


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是挂靠于空天院的中国电子学会下属二级分会,成立于1962年。电路与系统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共有成员70名,主任委员为吴一戎院士。分会注册会员共600余人,其中高级会员176人,会士10人。设有图论与系统优化专委会、生物计算与生物信息处理专委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会和大规模集成电路专委会。每年举办的品牌学术活动包括电路与系统分会学术年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学术年会以及图论与系统优化学术年会。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0-11-0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