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第一届电子与信息科学前沿论坛在苏州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1514日至15日,第一届电子与信息科学前沿论坛暨《电子与信息学报》第八届编委会届中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苏州分院、《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和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办,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苏州工业园区团协办,来自全国近60所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会。大会主席付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丁赤飚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丁赤飚研究员致辞

大会主席付琨研究员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包括“通信与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先进雷达与电磁波技术”、“先进芯片与电子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会议共邀请了11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515日,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冯登国院士作题为《创新发展中的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的报告,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作题为《信息超材料及其应用》的报告,中科院空天院付琨研究员作题为《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的报告,吉林大学钱志鸿教授作题为《智能网联交通系统的关键技术》的报告,北京大学许进教授作题为《计算机:过去-现在-未来》的报告,清华大学王志华教授作题为《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的继承与创新》,东南大学洪伟教授作题为《5G/6G毫米波技术》的报告,复旦大学曾晓洋教授作题为《领域专用处理器系统及其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杜兰教授作题为《雷达回波智能解译和目标识别》的报告,清华大学池保勇教授作题为《硅基毫米波芯片:挑战与展望》的报告,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的龙伟军研究员作题为《机会阵雷达研究进展及后续发展思考》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崔铁军院士作大会报告

付琨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今年是“电子与信息科学前沿论坛”创办的元年,该系列论坛创办的目的是为国内从事电子与信息领域研究的学者打造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电子与信息领域的基础理论、前沿热点、创新思想、技术挑战和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为来自知名院校、科学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交流最新思想以及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同时关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深度融合,以期推动电子与信息科学领域的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

论坛现场

514日晚召开了《电子与信息学报》第八届编委会届中工作会议,近90名编委专家出席工作会议。期刊主办单位空天院领导丁赤飚研究员、主编付琨研究员、顾问代表崔铁军院士、副主编代表廖桂生教授、许进教授、钱志鸿教授和曾晓洋教授分别致辞,《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倩博士做“《电子与信息学报》第八届编委会届中工作报告”。会议还颁发了“《电子与信息学报》2020年度优秀编委”证书和“《电子与信息学报》第八届编委会青年编委”聘书。参会编委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电子与信息学报》近两年的工作与进步,并就期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


编委会工作会议合影

编委会工作会议现场

论坛合影留念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5-1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