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喜讯 |《电子与信息学报》主编付琨研究员获得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杰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 2023-04-27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4月24日,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2023年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航天基金会奖”获奖名单揭晓。
其中,《电子与信息学报》主编、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付琨研究员等10名航天工作者获得“钱学森杰出贡献奖”“钱学森杰出贡献奖”主要授予近10年来在航天领域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工程实施、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每次授予总人数不超过10名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荣获“钱学森最高成就奖”,3支团队获得“航天创新团队奖”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张志敏研究员290名为推动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生产、试验、管理一线的优秀个人获得“航天贡献奖”。“航天贡献奖”主要授予近10年来为推动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中国航天基金会奖由中国航天基金会设立并组织实施,每年评选一次,设有钱学森最高成就奖、钱学森杰出贡献奖、航天贡献奖、航天创新团队奖、航天国际合作奖5个奖项。
作为航天领域内唯一的社会科学技术奖励,“中国航天基金会奖”近30年来累计颁发奖金近3亿元,近5年来,8位“钱学森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图源自网络
附完整获奖名单:


新闻来源:新华社、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3-04-27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