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80年  第2卷  第4期

显示方式:
论文
对称开关逻辑的三值胞腔阵列
郑启伦
1980, 2(4): 147-157.
摘要:
本文以三元素取值为{ī,0,1}的对称开关逻辑为基础,提出一种可用于实现任何组合功能的规律和半规律的阵列结构,讨论了这种结构的设计原理,介绍了若干阵列的布局方式,并把Agrawal最近设计的四位二进制高速乘法器阵列修改为本文定义的三进制高速乘法器阵列。最后,通过与二进制阵列的比较,证明了对称开关逻辑的三值胞腔阵列的研究价值。
噪声四端网络理论及应用
戴逸松
1980, 2(4): 158-168.
摘要:
本文应用随机过程的一些基本定理给出了四端网络噪声模型(包括相关系数)的完整计算方法。计算了晶体管、场效应管的等值噪声源。应用本文的方法分析了宽频带前置放大器的噪声性能及其低噪声电子设计要求。
圆锥变张角系统差模的模转换
刘顺祥, 周康健
1980, 2(4): 169-180.
摘要:
本文对圆锥变张角系统中差模的模转换问题进行了较详细的讨论和计算。得到了一些数据图表,对实际设计工作具有一定使用价值。
螺旋线行波管速度再同步的理论和计算(一)
宋文淼, 周文表
1980, 2(4): 181-186.
摘要:
本文论述了用速度再同步的方法改进螺旋线行波管的效率的有关理论、计算方法及结果。在第一部分中,从理论上重新推导了相速渐变行波管的工作方程组,发现Rowe所给的工作方程组中关于阻抗的修正项有误,本文作了修正。对于相速跃变的情况,把相速跃变段看作均匀螺线行波管,并进行归一化的转换,亦证明本文公式的正确性。在第二部分中将给出程序设计和计算方法,并与实验结果作了比较。
15W氩离子激光器的研制
陈振庭, 成毓秀, 沈高志, 赵瑞英
1980, 2(4): 187-190.
摘要:
本文讨论了15W氩离子激光器结构的设计基础。并在一个分段石墨结构的氩放电管中,采用4mm的放电孔径,在60A的放电电流下,获得了15W左右的激光功率输出。
研究简报
矩(方)形激光波导共振腔的耦合损耗
周国生
1980, 2(4): 191-194.
摘要:
本文利用数值法计算了矩(方)形激光波导共振腔反射镜对最低阶波导模(EH11模)的耦合损耗。文中给出了在不同矩(方)、形波导截面尺寸下,耦合损耗与反射镜位置、曲率半径、波导截面尺寸间的依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