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用电荷密度法计算静电场的程序和误差分析

李明阳 李德明 董雷 高杰

李明阳, 李德明, 董雷, 高杰. 用电荷密度法计算静电场的程序和误差分析[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6, 8(6): 469-476.
引用本文: 李明阳, 李德明, 董雷, 高杰. 用电荷密度法计算静电场的程序和误差分析[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6, 8(6): 469-476.
Li Mingyang, Li Deming, Dong Lie, Gao Jie. CHARGE-DENSITY METHOD FOR SOLVING ELECTROSTATIC FIELD: PROGRAM AND ERROR ANALYSI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6, 8(6): 469-476.
Citation: Li Mingyang, Li Deming, Dong Lie, Gao Jie. CHARGE-DENSITY METHOD FOR SOLVING ELECTROSTATIC FIELD: PROGRAM AND ERROR ANALYSI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6, 8(6): 469-476.

用电荷密度法计算静电场的程序和误差分析

CHARGE-DENSITY METHOD FOR SOLVING ELECTROSTATIC FIELD: PROGRAM AND ERROR ANALYSIS

  • 摘要: 正 电荷密度法是一种数值求解积分方程的方法,用于设计静电透镜系统有很多优点。它避开了真空边界的赋值问题,从而有可能用较少内存、较短机时达到较高精度。如图1所示,Ⅰ、Ⅱ、Ⅲ分别表示三个旋转对称的电极,阴影区表示待求场区。有限差分法要求事先给出虚线所示真空边界点的电位,作为重复迭代的不变出发值,这是误差的一个重要来源。为了减少这种误差,可把虚线边界扩大到足够远,从而按电位为零处理,但网格点数大大增加,往往达到不能接受的程度。电荷密度法则不需要处理真空边界,也不需要划分
      关键词:
    •  
  • J. W. Ward and R. L.Seliger, T. Vac. Sci. Ioclwtol.,19(1981),1082.[2]A. Renau, F. H. Read and J, N. H. Brunt,J. Phys. E: Sci. Instrum., 15(1982), 347.[3]E, Harting and F. H. read, Electrostatic Lenses, Amsterdam: Elsevier (1976)[4] S. Natali, D. Di Chio and C. E. Kuyatt, Rev. Sci, Instrum., 43(1972), 80.[4]A. B. El-Kareh and J. C. J. EL-Kareh, Electron Beams, Lenses and Optics, Academic Press, New York, London, 1970.[5]屠聿善,电子学通讯,4(1982), 37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88
  • HTML全文浏览量:  85
  • PDF下载量:  44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5-08-19
  • 修回日期:  1986-04-09
  • 刊出日期:  1986-11-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