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部分饱和SAR原始数据压缩

赵宇鹏 万锋 雷宏

赵宇鹏, 万锋, 雷宏. 部分饱和SAR原始数据压缩[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4, 26(3): 489-494.
引用本文: 赵宇鹏, 万锋, 雷宏. 部分饱和SAR原始数据压缩[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4, 26(3): 489-494.
Zhao Yu-peng, Wan Feng, Lei Hong. Compression on Fractional Saturation SAR RAW Data[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4, 26(3): 489-494.
Citation: Zhao Yu-peng, Wan Feng, Lei Hong. Compression on Fractional Saturation SAR RAW Data[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4, 26(3): 489-494.

部分饱和SAR原始数据压缩

Compression on Fractional Saturation SAR RAW Data

  • 摘要: 分块自适应量化(BAQ)算法在实际应用中碰到的问题是SAR原始数据含有较多饱和成分的量化。文中分析了BAQ对这类数据产生较大误差的原因。根据数据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对传统BAQ进行改良的压缩算法部分饱和BAQ(FSBAQ).实验表明,这种方法在不改变压缩比的情况下,对存在一定饱和的数据都能提高4.5dB以上的量化信噪比.文中给出了一条选择量化形式的曲线。并给出用传统BAQ算法及该文给出的算法对一块SAR原始数据进行量化和结果对比。
  • Kwok R, Johnson W. Block adaptive quantization of Magellan SAR data[J].IEEE Trans. on Geosci. and Remote Sensing.1989, 27(4):375-383[2]Curlander J C.[J].Mcdonough R N.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NewYork, John Willey Sons, Inc.1991,:-[3]刘永坦等.雷达成像技术.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1999:206-21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81
  • HTML全文浏览量:  123
  • PDF下载量:  45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10-10
  • 修回日期:  2003-03-10
  • 刊出日期:  2004-03-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