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线性规划的Internet端到端时延的估计

朱畅华 裴昌幸 李建东 肖海云

朱畅华, 裴昌幸, 李建东, 肖海云. 基于线性规划的Internet端到端时延的估计[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4, 26(3): 446-452.
引用本文: 朱畅华, 裴昌幸, 李建东, 肖海云. 基于线性规划的Internet端到端时延的估计[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4, 26(3): 446-452.
Zhu Chang-hua, Pei Chang-xing, Li Jian-dong, Xiao Hai-yun. Linear Programming Based Estimation of Internet End-to-End Delay[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4, 26(3): 446-452.
Citation: Zhu Chang-hua, Pei Chang-xing, Li Jian-dong, Xiao Hai-yun. Linear Programming Based Estimation of Internet End-to-End Delay[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4, 26(3): 446-452.

基于线性规划的Internet端到端时延的估计

Linear Programming Based Estimation of Internet End-to-End Delay

  • 摘要: 测量Internet端到端时延特征是研究Internet端到端分组行为的重要内容之一,它能够应用于QoS(Quality of Service),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的管理、拥塞控制算法研究等许多方面.常用的端到端时延测量方法大多依赖于GPS接收机或采用NTP协议来实现收发端时钟的同步,但由于GPS接收机价格较高不可能每台主机都能配备, NTP协议的精度不能满足要求。该文基于线性规划的方法估计收发时钟的频差、相对时钟偏差等参数,以获得端到端时延的估计。作者在几条不同的链路上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方法能有效消除收发时钟不同步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02
  • HTML全文浏览量:  86
  • PDF下载量:  5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2-10-07
  • 修回日期:  2003-01-27
  • 刊出日期:  2004-03-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