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脉冲磁控管的阴极问题

张恩虬

张恩虬. 脉冲磁控管的阴极问题[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7, 9(3): 193-204.
引用本文: 张恩虬. 脉冲磁控管的阴极问题[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87, 9(3): 193-204.
Zhang Enqiu. CATHODE PROBLEM IN PULSED MAGNETRON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7, 9(3): 193-204.
Citation: Zhang Enqiu. CATHODE PROBLEM IN PULSED MAGNETRON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87, 9(3): 193-204.

脉冲磁控管的阴极问题

CATHODE PROBLEM IN PULSED MAGNETRONS

  • 摘要: 在脉冲磁控管中,阳极电流可以用两个不同的公式表示。一是属于具体管型的,包含电磁参数和管的几何尺寸,它描述阳极如何从切向迴旋的电子云中提取电子。另一个只与阴极的热发射、回轰系数和次级发射系数有关,它描述阴极向迴旋电子云供应电子的一般方式。二者有紧密的联系,但又是不同的物理过程。我们将这两个公式和互作用空间中的电子云运动结合起来,便能更好地了解磁控管的工作机制。 为了使磁控管能稳定工作,就要使预振电压低于门槛电压,并且使空间电荷振荡的模式与谐振腔上高频振荡的模同步。在起振之后,阳极电流应近似地由次级发射供应,而回轰电流则近似地由热发射供应。此条件能保证得到较好的工作状态。
      关键词:
    •  
  • S. P. Yu, G. P. Kooyers and O. Buneman, J. Appl. Phys., 36(1965), 2550.[2]磁控管设计手册,国防工业出版社,(1979), 34页.[3]T. J. Orzechowski and G. Bekefi, Phys. Fluids, 22(1979), 978.[4]A. Palevsky and G. Bekefi, ibid, 22(1979), 986.[5]W. C. Brown, IEEE Trans. on ED, ED-31(1984), 1595.[6]E. Q. Zhang, ibid., ED-24(1980), 1280.[7]J. F. Hull, IRE Trans. on ED, ED-8(1961), 309.[8]J. R. M. Vaughan, IEEE Trans. on ED, ED-20(1973), 818.[9]张恩虬,电子管技术,1977年,第6期,第90页.[10]张恩虬,科学通报,1976年,第6期,第252页.[11]E. Okress, Crossed-Field Microwave Devices, Vol. 1,(1961), Academic Press, New York and London.[12]张恩虬,电子学通讯,1(1979), 1.[13]D. Barker, An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the Energy Distribution of Returning Electrons in Magnetron, 8th Int. Conf. Microwave and Optical Generation and Amplification, The Netherlands: Kluwer-Deventer, (1970), 8-7.[14]J. R. M. Vaughan, IEEE Trans. on ED, ED-15(1968), 883.[15]E. Q. Zhang, ibid., ED-33(1986), 1383.[16]贾学标,关于磁控管阴极发射与振荡建立问题的讨论兼论同轴磁控管的前沿抖动问题,真空电子学第六届学术年会论文摘要汇编,北京,1986, 4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14
  • HTML全文浏览量:  152
  • PDF下载量:  71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6-02-25
  • 修回日期:  1987-01-15
  • 刊出日期:  1987-05-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