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机载螺旋天线辐射特性的研究

刘其中 李莉

刘其中, 李莉. 机载螺旋天线辐射特性的研究[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4, 16(3): 315-320.
引用本文: 刘其中, 李莉. 机载螺旋天线辐射特性的研究[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4, 16(3): 315-320.
Liu Qizhong, Li Li. A STUDY ON RADIATION CHARACTERS OF SPIRAL ANTENNAS ON AN AIRCRAFT[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4, 16(3): 315-320.
Citation: Liu Qizhong, Li Li. A STUDY ON RADIATION CHARACTERS OF SPIRAL ANTENNAS ON AN AIRCRAFT[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4, 16(3): 315-320.

机载螺旋天线辐射特性的研究

A STUDY ON RADIATION CHARACTERS OF SPIRAL ANTENNAS ON AN AIRCRAFT

  • 摘要: 本文用螺旋的半圆近似法计算了阿基米德螺旋天线的辐射场。应用几何绕射理论(GTD)导出了机载螺旋天线辐射场的计算公式。计算结果与实测结果进行了比较,两者吻合较好。
  • Curtis W L. IRE Trans. on AP, 1960, AP-8(5): 198-306.[2]Champagne N J. IEEE Trans. on AP, 1992, AP-40(1): 102-108.[3]王尔杰,等.几何绕射理论的工程应用.西安: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出版社,1993,6-12.[4]李莉.机载螺旋天线辐射特性研究:[硕士论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992.[5] Kouyoumjian R G. Proc. IEEE, 1974, 62(11): 1448-1461.[5]Pathak P H. IEEE Trans. on AP, 1981, AP-29(7): 609-622.[6]刘其中.天线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88,176-18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49
  • HTML全文浏览量:  119
  • PDF下载量:  40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3-03-10
  • 修回日期:  1993-06-28
  • 刊出日期:  1994-05-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