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时域有限差分法在有耗介质电磁能量吸收问题中的应用

王长清 陈金元

王长清, 陈金元. 时域有限差分法在有耗介质电磁能量吸收问题中的应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1, 13(3): 308-312.
引用本文: 王长清, 陈金元. 时域有限差分法在有耗介质电磁能量吸收问题中的应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1, 13(3): 308-312.
Wang Changqing, Chen Jinyuan. USE OF THE FINITE-DIFFERENCE TIME-DOMAIN METHOD FOR CALCULATING EM ABSORPTION IN LOSSY DIELECTRIC SCATTERER[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1, 13(3): 308-312.
Citation: Wang Changqing, Chen Jinyuan. USE OF THE FINITE-DIFFERENCE TIME-DOMAIN METHOD FOR CALCULATING EM ABSORPTION IN LOSSY DIELECTRIC SCATTERER[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1, 13(3): 308-312.

时域有限差分法在有耗介质电磁能量吸收问题中的应用

USE OF THE FINITE-DIFFERENCE TIME-DOMAIN METHOD FOR CALCULATING EM ABSORPTION IN LOSSY DIELECTRIC SCATTERER

  • 摘要: 本文论述了用时域有限差分法计算平面电磁波照射下有耗介质中电磁能量的吸收问题。讨论了影响计算精度的各种因素。计算了均匀和分层均匀球体中能量的吸收和分布,并把计算结果与精确的解析分析进行了比较。还讨论了理想导电面的模拟问题,并把结果与镜象理论进行了对比。所有的结果都说明,在一定条件下,时域有限差分法能给出满意的结果。
  • D.M. Sullvan, O. P. Gandhi, A. Taflove, IEEE Trans, on BME, BME-35(1988), 179-286.[2]Chang-Qing Wang, O. P. Gandhi, IEEE Trans. on MTT, MTT-36(1989), 118-126.[3]K. S. Yee, IEEE Trans. on AP, AP-14(1966), 302-307.[4]G. Mur, IEEE Trans. on EMC, EMC-23(1991), 377-382.[5]王长清,无线电电子学汇刊,1988年,第1-2期,第38-48页.[6]J. A. Stratton, Electromagnetic Theory, New York, McGraw-Hill, (1941).[7]J. R. Mautz, IEEE Trans. on MTT, MTT-26(1978), 37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78
  • HTML全文浏览量:  155
  • PDF下载量:  5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9-10-10
  • 修回日期:  1990-04-29
  • 刊出日期:  1991-05-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