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提取自然频率问题的对偶解法和连续化Prony法

李敬 任朗 汪文秉

李敬, 任朗, 汪文秉. 提取自然频率问题的对偶解法和连续化Prony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2, 14(2): 149-155.
引用本文: 李敬, 任朗, 汪文秉. 提取自然频率问题的对偶解法和连续化Prony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2, 14(2): 149-155.
Li Jing, Wang Wenbing, Ren Lang. EXTRACTION OF THE NATURAL FREQUENCIES OF A RADAR TARGET BY DUAL SPACE THEORY[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2, 14(2): 149-155.
Citation: Li Jing, Wang Wenbing, Ren Lang. EXTRACTION OF THE NATURAL FREQUENCIES OF A RADAR TARGET BY DUAL SPACE THEORY[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2, 14(2): 149-155.

提取自然频率问题的对偶解法和连续化Prony法

EXTRACTION OF THE NATURAL FREQUENCIES OF A RADAR TARGET BY DUAL SPACE THEORY

  • 摘要: 本文提出了提取雷达目标自然频率的对偶空间解法,该解法包含了前人提出的Prony法、奇异值分解法和E脉冲法,从理论上认识了这3种算法的性能和相互间的内在联系。进而从对偶解法导出了一种新的算法连续化Prony法。相对于上述3种算法,该算法对信号中的噪声和模数都不敏感,是一种更为有效、实用的算法。文中作了数值比较和实验验证。
  • M. L. Van Blaricum, et al., IEEE Trans. on AP, AP-23(1975)6, 777-781.[2]H. J. Pricc, An Improved Prony Algorithm for Exponential Analysis, in Proc. IEEE Int. Symp. Electromagn. Compat., San Uiego, CA, (1979), pp. 310-313.[3]E. J. Rothwell, K. M. Chen, IEEE Trans, on AP, AP-35 (1987) 6, 715-720.[4]贾有忠,冯孔豫,电子科学学刊,10(1988) 6, 536-540.[5]Li Jing et al., On the lJnstability of Prony Method, Proc., Second Int. Symp. Antennas and EM Theory, Shanghai, China, (1989), pp. 72-74.[6]李敬,极点提取间题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博士论文,西安,1990年.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75
  • HTML全文浏览量:  127
  • PDF下载量:  57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1-03-27
  • 修回日期:  1991-07-18
  • 刊出日期:  1992-03-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