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微波吸收材料电磁参数的计算机辅助测量

沈秀英 郑戟 顾隆道 李佩芝

沈秀英, 郑戟, 顾隆道, 李佩芝. 微波吸收材料电磁参数的计算机辅助测量[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4, 16(3): 252-257.
引用本文: 沈秀英, 郑戟, 顾隆道, 李佩芝. 微波吸收材料电磁参数的计算机辅助测量[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4, 16(3): 252-257.
Shen Xiuying, Zheng Ji, Gu Longdao, Li Peizhi. COMPUTER AIDED MEASUREMENT OF THE ELECTRO- MAGNETIC PARAMETERS FOR THE MICROWACE ABSORBING MATERIAL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4, 16(3): 252-257.
Citation: Shen Xiuying, Zheng Ji, Gu Longdao, Li Peizhi. COMPUTER AIDED MEASUREMENT OF THE ELECTRO- MAGNETIC PARAMETERS FOR THE MICROWACE ABSORBING MATERIAL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4, 16(3): 252-257.

微波吸收材料电磁参数的计算机辅助测量

COMPUTER AIDED MEASUREMENT OF THE ELECTRO- MAGNETIC PARAMETERS FOR THE MICROWACE ABSORBING MATERIALS

  • 摘要: 微波吸收材料的电磁参数在评价吸收剂性能时是一个重要指标。参数重建属于电磁逆散射问题,而传统的阻抗方法仅利用正好足够的测试数据来获取电磁参数,未能利用冗余数据对材料的电磁性能作综合评定。本文介绍结合网络参数的多点测量阻抗的优化方法,在测量线上实现了电磁参数的自动测量。文中给出了标准样品和吸收材料的实测结果。
  • 周清一.微波测蓝技术.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1964,第八章.[2]王相元,等.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989, 4(1):43-49.[3]王相元,等.电子测量与仅器学报,1989,4(1):50-60.[4]Measuring Dielectric Constant With the HP 8510 Network Analyzer. The measurement of both permittivity and permeability of solid materials. HP Product Note 8510-3.[5]梁昌洪,等.电于学报,1990,19(3): 1-6.[6]梁昌洪.计算微波,西安: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出版社,1985,第二章.[7]邓乃扬.无约束最优化计算方法.北京:科学出版社,1982.[8]Roussy G. The Journal of Microwave Power and Electromagnetic Energy, 1990, 25(2): 67-7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20
  • HTML全文浏览量:  147
  • PDF下载量:  3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2-09-23
  • 修回日期:  1993-09-28
  • 刊出日期:  1994-05-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