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种新的导频符号辅助下的信道衰落估计方法

吴俊 吴伟陵

吴俊, 吴伟陵. 一种新的导频符号辅助下的信道衰落估计方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0, 22(4): 677-681.
引用本文: 吴俊, 吴伟陵. 一种新的导频符号辅助下的信道衰落估计方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0, 22(4): 677-681.
Wu Jun, Wu Weiling . A NEW METHOD OF PILOT-SYMBOL-AIDED CHANNEL FADING ESTIMATION[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0, 22(4): 677-681.
Citation: Wu Jun, Wu Weiling . A NEW METHOD OF PILOT-SYMBOL-AIDED CHANNEL FADING ESTIMATION[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0, 22(4): 677-681.

一种新的导频符号辅助下的信道衰落估计方法

A NEW METHOD OF PILOT-SYMBOL-AIDED CHANNEL FADING ESTIMATION

  • 摘要: 本文提出一种新的导频符号辅助下的信道衰落估计方法。它同时利用导频符号和数据符号进行信道衰落估计和补偿,而不同于传统的信道衰落估计只利用导频符号的信息。此方法具有实现简单,延时小的优点。针对16PSK和16QAM调制方式作了仿真,结果显示导频符号辅助下的16QAM的性能优于16PSK,采用信道衰落估计与相干检测结合的16PSK性能又好于采用差分检测的16PSK的性能。
  • Cavers J K.An analysis of pilot aided modulation for Rayleigh fading channels[J].IEEE Trans.on Veh.Tech.1991,40(4):686-693[2]Liu C L,Feher K.Pilot-symbol aided coherent M-ary PSK in frequency-selective fast Rayleigh fading channels[J].IEEE Trans.on COM.1994,42(1):54-62[3]Lau H K,Cheung S W.A pilot symbol-aided technique used for digital signals in multipath environments,in Proc.IEEE Int.Conf.Comm.,New Orleans,USA:May 1994,1126-1130.[4]Jeruchim M C,Balaban P,Shanmugan K S.Simulation of Communication Systems.New York:Plenum Press,1987,706-70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05
  • HTML全文浏览量:  81
  • PDF下载量:  50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9-17
  • 修回日期:  1998-12-16
  • 刊出日期:  2000-07-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