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MFSK最佳相干解调器

沈越泓 钱祖平 益晓新

沈越泓, 钱祖平, 益晓新. 新型MFSK最佳相干解调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0, 22(4): 573-578.
引用本文: 沈越泓, 钱祖平, 益晓新. 新型MFSK最佳相干解调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0, 22(4): 573-578.
Shen Yuehong, Qian Zuping, Yi Xiaoxin. OPTIMAL COHERENT DETECTOR OF MFSK SIGNALS WITH IMBALANCE AMPLITUDES IN THE PRESENCE OF COLORED GAUSSIAN NOISE[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0, 22(4): 573-578.
Citation: Shen Yuehong, Qian Zuping, Yi Xiaoxin. OPTIMAL COHERENT DETECTOR OF MFSK SIGNALS WITH IMBALANCE AMPLITUDES IN THE PRESENCE OF COLORED GAUSSIAN NOISE[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0, 22(4): 573-578.

新型MFSK最佳相干解调器

OPTIMAL COHERENT DETECTOR OF MFSK SIGNALS WITH IMBALANCE AMPLITUDES IN THE PRESENCE OF COLORED GAUSSIAN NOISE

  • 摘要: 本文推广了作者在1999年提出的方法和结论[1],讨论了在信号各频率振幅受到的衰减不一致并存在有色加性高斯噪声(IGDF-ACGN)信道条件下,M进制FSK(MFSK)信号的最佳相干解调问题。导出了最佳解调器的结构,说明了该解调器中有关参数的估计方法,以及实现时遇到的矢量、矩阵运算的有关快速算法。从理论和计算机模拟实验两方面说明了所导得的最佳解调器,不仅在IGDF-ACGN信道条件下是最佳的,而且在加性高斯白噪声(AWGN)信道条件下也是最佳的。文中给出了误码率的计算机模拟曲线。
  • 沈越泓,钱祖平,李兴国.一种新的FSK最佳相干解调器.电子科学学刊,2000年,22(3):451-458.[2]张尧庭,方开泰.多元统计分析引论.北京:科学出版社,1997年8月,第二章.[3]数学手册.《数学手册》编写组,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82年8月,第三次印刷.[4]周江文,黄幼才,杨元喜等著.抗差最小二乘法.武汉: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97年1月,第五章.[5]沈越泓,杨英,钱祖平.稳健估计的自适应信号处理方法.电子学报,1996年,24(10):57-6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74
  • HTML全文浏览量:  80
  • PDF下载量:  3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11-02
  • 修回日期:  1999-06-04
  • 刊出日期:  2000-07-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