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混沌研究方法在雷达海杂波分析中的应用

杨杰 姜明启

杨杰, 姜明启. 混沌研究方法在雷达海杂波分析中的应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1, 23(6): 552-558.
引用本文: 杨杰, 姜明启. 混沌研究方法在雷达海杂波分析中的应用[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1, 23(6): 552-558.
Yang Jie, Jiang Mingqi. THE APPLICATION OF CHAOS THEORY TO RADAR CLUTTER[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1, 23(6): 552-558.
Citation: Yang Jie, Jiang Mingqi. THE APPLICATION OF CHAOS THEORY TO RADAR CLUTTER[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1, 23(6): 552-558.

混沌研究方法在雷达海杂波分析中的应用

THE APPLICATION OF CHAOS THEORY TO RADAR CLUTTER

  • 摘要: 本文讨论了混沌信号的基本特性,相空间重构,Lyapunov指数,关联维、功率谱指数等用于表征未知动态系的混沌中的重要概念,并将它们应用于来自海洋表面雷达后向散射海杂波信号的分析中。通过对海杂波的分析,计算得出:海杂波有有限的关联维和正的Lyapunov指数,功率谱指数呈指数下降。这说明海杂波具有混沌特性。
  • H.Lenng.T.Lo.Chaotic radar signal processing over the sea IEEE J.of Oceanic Engineering 1993,18(3):287-295.[2]N.He,S,Haykin,Chaotic modellinhg of sea[J].Electron,Lett.1992,28(22):2076-2078[3]P.R.Chakravarthi,Radar target detection in chaotic clutter,Proc.of the 1997 IEEE NationalRadar Conference,Syracuse,Nes York,May,13-15,1997,367-37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46
  • HTML全文浏览量:  93
  • PDF下载量:  4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6-04
  • 修回日期:  1999-07-09
  • 刊出日期:  2001-06-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