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种用于ATM网中ABR多点对点连接的拥塞控制算法

王晟 李乐民

王晟, 李乐民. 一种用于ATM网中ABR多点对点连接的拥塞控制算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0, 22(4): 560-567.
引用本文: 王晟, 李乐民. 一种用于ATM网中ABR多点对点连接的拥塞控制算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0, 22(4): 560-567.
Wang Sheng, Li Lemin. A CONGESTION CONTROL ALGORITHM FOR MULTIPOINT-TO-POINT ABR SERVICE IN ATM NETWORK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0, 22(4): 560-567.
Citation: Wang Sheng, Li Lemin. A CONGESTION CONTROL ALGORITHM FOR MULTIPOINT-TO-POINT ABR SERVICE IN ATM NETWORK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0, 22(4): 560-567.

一种用于ATM网中ABR多点对点连接的拥塞控制算法

A CONGESTION CONTROL ALGORITHM FOR MULTIPOINT-TO-POINT ABR SERVICE IN ATM NETWORKS

  • 摘要: ATM网中ABR多点对点连接的拥塞控制算法的研究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已有的研究成果都集中于将原来点对点连接的控制算法移植到多点对点环境中来,尽管这可以方便地实现基于信源的公平性,但却不可避免地造成各ABR连接之间的带宽分配不公平。本文研究了基于VC/信源的公平性准则下拥塞控制算法的特点,首次提出了这类算法的设计原则,并给出了一种具体的拥塞控制算法。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不仅能实现基于VC/信源的公平性,而且在收敛速度、链路利用率等其它方面也具有良好性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8
  • HTML全文浏览量:  73
  • PDF下载量:  40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8-12
  • 修回日期:  1999-05-01
  • 刊出日期:  2000-07-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