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种适用于任意峰度非高斯信号的多目标盲波束形成方法

李洪升 何友 杨日杰 唐小明

李洪升, 何友, 杨日杰, 唐小明. 一种适用于任意峰度非高斯信号的多目标盲波束形成方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6, 28(12): 2259-2262.
引用本文: 李洪升, 何友, 杨日杰, 唐小明. 一种适用于任意峰度非高斯信号的多目标盲波束形成方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6, 28(12): 2259-2262.
Li Hong-sheng, He You, Yang Ri-jie, Tang Xiao-ming. A New Blind Beamforming for Non-Gaussian Signals with Arbitrary Kurtosi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6, 28(12): 2259-2262.
Citation: Li Hong-sheng, He You, Yang Ri-jie, Tang Xiao-ming. A New Blind Beamforming for Non-Gaussian Signals with Arbitrary Kurtosis[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6, 28(12): 2259-2262.

一种适用于任意峰度非高斯信号的多目标盲波束形成方法

A New Blind Beamforming for Non-Gaussian Signals with Arbitrary Kurtosis

  • 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适用于任意峰度非高斯信号的多目标盲波束形成算法。该方法在最大峰度算法(KMA)的基础上,引入信号的互相关约束定义了一种新的代价函数。通过对该代价函数的最大化,来盲估计波束形成器的权向量,从而完成对多目标的分离和定向。由于波束形成过程不需要正交化处理,避免了波束形成器锁定噪声的可能性。同时,采用一种复数编码的遗传算法来求解权向量,不但可避免陷入局部极值的可能性,而且还能有效提高运行速度。仿真实验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和正确性。
  • Wu Q, Wong K M. Blind adaptive beamforming forcyclostationary signals[J].IEEE Trans. on SP.1996, 44(11):2768-2779[2]Dogan M C, Mendel J M. Cumulant-based blind optimumbeamforming.IEEE Trans. on AES, 1994, 30(3): 722-741.[3]Agee B G. Blind separation and capture of communication signalsusing a multitarget constant modulus beamformers. Proc. IEEEMilitary Commun. Conf., Boston, 1989, 10: 19.2.1-19.2.7.[4]Ding Z, Tuan Nguyen. Stationary points of a kurtosismaximization algorithm for blind signal separation and antennabeamforming[J].IEEE Trans. on SP.2000, 48(6):1587-1596[5]李洪升, 赵俊渭, 陈华伟. 一种新的多目标盲波束形成方法研究[J].电子与信息学报.2003, 25(9):1180-1186浏览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705
  • HTML全文浏览量:  82
  • PDF下载量:  9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5-03-28
  • 修回日期:  2005-09-19
  • 刊出日期:  2006-12-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