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音频编码中瞬态信号的时域检测方法

阎建新 窦维蓓 董在望

阎建新, 窦维蓓, 董在望. 音频编码中瞬态信号的时域检测方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6, 28(2): 307-311.
引用本文: 阎建新, 窦维蓓, 董在望. 音频编码中瞬态信号的时域检测方法[J].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6, 28(2): 307-311.
Yan Jian-xin, Dou Wei-bei, Dong Zai-wang. Time-Domain Detection Method of Transient Signals in Audio Coding[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6, 28(2): 307-311.
Citation: Yan Jian-xin, Dou Wei-bei, Dong Zai-wang. Time-Domain Detection Method of Transient Signals in Audio Coding[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06, 28(2): 307-311.

音频编码中瞬态信号的时域检测方法

Time-Domain Detection Method of Transient Signals in Audio Coding

  • 摘要: 在低比特率音频感觉编码中,预回声失真更为突出,而对其处理的前提是瞬态信号的有效检测。在时域,基于峰值功率与平均功率之比( PMR)定义了瞬态强度,并以此为判决函数提出一种新的瞬态信号时域检测算法。由于考虑了时域掩蔽效应来设置检测门限和有效瞬态点间隔,非常适用于感觉音频编码。与当前典型的基于感觉熵的频域瞬态检测方法相比,具有时间分辨率高、准确和算法简单等优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01
  • HTML全文浏览量:  81
  • PDF下载量:  110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4-07-22
  • 修回日期:  2004-12-08
  • 刊出日期:  2006-02-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