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子波变换的纹理图像分类

徐朝伦 王晓湘 柯有安

徐朝伦, 王晓湘, 柯有安. 基于子波变换的纹理图像分类[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9, 21(3): 404-407.
引用本文: 徐朝伦, 王晓湘, 柯有安. 基于子波变换的纹理图像分类[J]. 电子与信息学报, 1999, 21(3): 404-407.
Xu Chaolun, Wang Xiaoxiang, Ke Youan. TEXTURE CLASSIFICATION BY WAVELET TRANSFORM[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9, 21(3): 404-407.
Citation: Xu Chaolun, Wang Xiaoxiang, Ke Youan. TEXTURE CLASSIFICATION BY WAVELET TRANSFORM[J]. Journal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999, 21(3): 404-407.

基于子波变换的纹理图像分类

TEXTURE CLASSIFICATION BY WAVELET TRANSFORM

  • 摘要: 本文用子波变换的方法描述了纹理图像多尺度、多方向的特性,提出了适合于纹理图像分类的新的子波特征。通过对其稳定性和视觉特性的详细分析,指出此特征优于传统的能量特征。文章最后结合九类自然纹理图像,分别基于标准子波特征、子波包特征用BP神经网络进行了分类识别。实验结果表明,在无噪声情况下,对自然纹理图像可无误差分类;在有噪声情况下,正确分类识别率高,表现出强的稳定性。
  • Coggins J M, Jain A K. A spatial filtering approach to texture analysis[J].Pattern Recognition Lett.1985, 3:195-203[2]Chang T, Kuo J. Texture analysis and classfication with tree-structured wavelet transform. 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 1993, IP-2(4): 429-441.[3]Mallat S. Multifrequency channel decomposition of images and wavelets models. IEEE Tans. on ASSP, 1989, ASSP-37(12): 429-441.[4]余越.子波变换理论及其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博士论文]. 北京:北京理工大学,1996.[5]徐朝伦.基于子波变换和模糊数学的图像分割研究:[博士论文]. 北京: 北京理工大学,1998.[6]张静远,等.基于小波神经网络的声纳信号特征提取与分类.神经网络理论与应用研究96,1996,460-46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64
  • HTML全文浏览量:  68
  • PDF下载量:  44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7-08-25
  • 修回日期:  1998-06-07
  • 刊出日期:  1999-05-19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